天官賜福第二季

劇情簡介

仙樂國太子謝憐接連被貶後第三次飛昇成仙,卻不慎破壞了神官們的金殿,無人供奉的他只能下凡除鬼來換取功德作爲補償。

在凡間的歷練中,謝憐結識了兩位來幫助他的小神官,並認識了鬼王花城,四人一同解決了一件件詭譎的事件,並逐漸接觸到了看似光鮮亮麗的仙界眾神官的黯然往事。

原著作者:墨香銅臭

狀態:第一季完結 (含SP共13話)

**11/22新增:【天官賜福】第二季PV_重‧磅‧來‧襲

角色配音

謝憐:姜廣濤
三郎/花城:馬正陽
南風:文森
扶搖:胡良偉
靈文:黃鶯
宣姬:山新
裴茗:凃雄飛
裴宿:凌飛
半月:陶典
風師女相:邱秋
風師男相:路知行
地師女相:白雪岑
地師男相:吳磊
水師:趙毅 
出品公司:bilibili、繪夢動畫

評分:5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11/22新增

「天官賜福」第二季PV

“下次見面之時,我會用我原本的模樣來見你的。”

天官賜福第二季/鬼市花城

吹爆花城的真容啊啊啊啊啊啊~~~(///▽///) (///▽///) (///▽///)


7/11新增

「天官賜福」日版片尾曲「フリイジア」演唱:雨宮天


7/6新增

「天官賜福」日版片頭曲「慈雨のくちづけ」演唱:シド

日版「天官賜福」藍光販售預告


6/29新增

「天官賜福」片頭曲「無別」日文字幕版


6/14新增

2021/07/04「天官賜福」日版即將上線播出!!

主要CV:謝憐/神谷浩史;花城(三郎)/福山潤;靈文/日笠陽子;南風/古川慎
扶搖/小林千晃裴茗/諏訪部順一;裴宿/増田俊樹;半月/花澤香菜

「天官賜福」日本版PV第1彈

「天官賜福」日本版PV 第2彈


2021年初看了這個不得了的動畫,終於覺得該上來寫一篇還債
在講我怎麼會看這部動畫的之前,先說說其實我已腐海潛水十餘年XD

但對於耽美動畫一直有呈現上困難,而變動劇情的想法,因為我個人愛好先看完原著才會去接觸其他衍生的相關作品。
可是自從我去年開始玩食物語這款手遊後,意外發現對岸CV已經跟我以前聽過的水平不一樣了。

延伸閱讀:【電玩】手遊|淺談女性向的CV大作《食物語》

每隻食魂的CV都很厲害!配音完全符合每隻食魂的不同個性,然後身為聲控的我,就這樣入了對岸CV的坑。所以我會看這部動畫,當然就是因為主角謝憐的CV是姜SIR

對,你沒看錯,我就是因為CV才看這部動畫的! 超級膚淺

近幾年國漫崛起,中國古風的動畫意外盛行,不同以往的故事類型,讓我覺得有想繼續一窺究竟這部動畫的慾望。前面有說我愛好先讀過原著,這部意外是從動畫先入坑之後才讀原著。
因為動畫意外的好看,姜SIR也沒讓我失望,配得很棒!配三郎的CV馬正陽也很出色。可惜CV表裡面的吳磊路知行這季還沒有出場,下一季應該就會獻聲了XD

動畫一開始仙宮的鏡頭拉到謝憐飛升的畫面,讓我驚艷對岸的動畫精緻度已經逼近日本!
在謝憐接了鬼新郎的任務後,南風扶搖出現互相拌嘴那段好笑又很生動,繼而在南陽廟裡吵起來,結果謝憐只注意地上的包子XDDD

天官賜福動畫第一季

在撿破爛回家的路上,遇到我們的另一個男主角─鬼王花城,在講鬼界也有把骨灰送給心愛之人這至情至性的習俗時,咱們三郎也是語出驚人:「怕什麼?若是我,骨灰送出去,管他是想挫骨揚灰還是撒著玩兒?」
欸欸欸,不要以為我看不出來,三郎你這句話擺明就是在對謝憐說的吧!(姨母笑

延伸閱讀:祝賀文《天官賜福》6/10花城生日快樂ヽ(*´∀`)ノ

在後來半月國,謝憐講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
「人的記憶有限,與其去記幾百年前怎麼被踩,不如去記昨天吃到了一個好吃的肉包子。」

當下看到深深覺得很有道理啊,人記那麼不愉快的事情做苦自己幹嘛呢?

主角謝憐如同片尾曲紅絕裡的歌詞:「仙風道骨,原為虛空。」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順帶一提,動畫裡半月國的語言是配音混合各種語言自創的,相當厲害!

延伸閱讀:祝賀文《天官賜福》7/15謝憐生日快樂!!

這部動畫的歌曲都很好聽,我看完整部都被張信哲唱的片頭曲無別洗腦了XDDD
特別篇裡,三郎各種哥哥、哥哥的叫,叫到耳朵和心裡都酥啦!!另外還解鎖了三郎的真容!(興奮到模糊)

此部動畫於2021/04/10在Netflix也上線了!還在觀望的朋友們快去看這部動畫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延伸閱讀:
【動畫】觀後心得《魔道祖師》推薦★
【動畫】觀後心得《穿書自救指南》推薦☆
【BL小說】閱讀心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墨香銅臭|耽美穿書推薦☆


附上特別篇哥哥的片尾。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