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圖片來源:亂搭租書網

作品簡介

失去工作和住處的唎酒師水澄,乘著醉意和本是異性戀的誓共度了最棒的一夜。

水澄決定再也不談戀愛,不過卻迷上了偶然重逢的誓製作蕎麥麵的手藝,因而開始在店裡工作....!?

冷淡面癱蕎麥麵職人攻×悶燒美型唎酒師誘受

內容標籤:一夜情、面癱、職人

作者:橋本あおい

狀態:已完結 (單行本共2卷)

評分:4.9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諏訪水澄從來都只和別人維持肉體關係,不談戀愛,這源自於他學生時期的陰影。但某天由於他這樣的心態,使得他終於踢到鐵板,在一夕之間沒了工作,沒了住處。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心情鬱悶的水澄前往同志酒吧找對象,結果在那裡遇見異性戀的楯野川誓,兩人藉著酒意度過了火熱的一夜。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而現在,水澄正坐在一家蕎麥麵店。
身為唎酒師的他,對於美食的雷達也非比尋常,今天他的直覺又發現一間在地隱藏美食店家。
「這…這也太好吃了吧!?」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但隨後他心情複雜的看了主廚一眼,心道:
「那天跟我翻雲覆雨過的男人,居然會做出這樣的料理──!?」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而後在老客戶清先生的湊合下,水澄開始在誓的店裡工作。因為房東就是清先生的關係,讓失去住處的他暫時跟楯野川誓一起住在了店面的樓上。當晚,水澄不經意地嘀咕:「讓我一毛錢都不付,這是之後才要我用身體報答嗎?」想不到聞言後的誓回應道:「…那樣也不錯。用身體。」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這讓水澄瞬間想起那晚的熾熱,不久後像是下定決心般,水澄拿出了一瓶酒隨即嘗了一口。黃湯下肚似是壯了膽,水澄對誓耳語:「…我去準備,你就喝著酒等我?」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本作車速

從開場就是豪華房車,且毫無緩速飆至故事結束XD


總結

這次趁特價購入的《不醉不愛》,在看完後只能說完全不後悔!ᕕ ( ᐛ ) ᕗ
本作是一部成熟戀愛的職人耽美,車與劇情並駕齊驅,分配的非常剛好!!

《不醉不愛》最新奇的地方是水澄的職業「唎酒師」,這是我之前沒有看過的職人題材,相當有趣;誓做的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超好吃!!( º﹃º )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水澄

故事中的誓是一個很有自己原則的人,在廚藝上始終貫徹他的職人之道。
「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這句話在楯野川誓身上完全體現。

因為遇見水澄,最後他找回了自己對料理的初衷「重視在他眼前吃他食物的人,只要對方笑著說好吃便滿足了。」
而且在我看起來誓根本不介意是不是被掰彎,因為水澄對他就是最致命的吸引力。一夜不中斷三次 (ㆆᴗㆆ)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我個人覺得誓的個性裡也帶有一點壞心眼,而那一面只有在對水澄的時候才會出現。尤其是床上
水澄自然也不在話下,妥妥的一個誘受又帶點呆萌的樣子,在某次進行中讓誓直接說
會忍不住(*´艸`*)

不醉不愛/橋本あおい

水澄因為學生時期的陰影,一直把「異性戀」當作拒絕戀愛的擋箭牌,而這個藉口在之後被誓直接戳破;誓各種理直氣壯的直球,都在跟水澄說「我喜歡你」,悶燒的水澄完全招架不住馬上被誓說服XDDDDD

雖然我私心希望本作關於「讓」以及「和香」的過去可以再多敘述一些;但除卻這部分,《不醉不愛》在各方面已經表現得相當優秀,是個非常推薦的耽美作品!!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