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公子聞箏

作品簡介

紀輕輕走投無路,窮困之際,得到一個系統。
系統告訴她,陸勵行家財萬貫,大限將至,和他在一起,你能得到他的巨額遺產。

陸勵行重病纏身,彌留之時,得到一個系統。
系統告訴他,紀輕輕年輕漂亮,富有活力,和她在一起,你能活下去。

紀輕輕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陸勵行病床前。

陸勵行醒了。

紀輕輕的遺產飛了。

被系統脅迫的霸總裁×只想繼承遺產的女二

內容標籤:穿書、重生、沙雕、娛樂圈

作者:公子聞箏

評分:3.9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做為與書中同名的「紀輕輕」穿書重生了。

才剛穿書過來的紀輕輕,便發現原裝貨正陷入大官司!
原裝貨因故意傷人罪被警方逮捕,今日保釋出局,有消息稱,一旦正式起訴,她將面臨五年的牢獄之災!

原裝貨在書中是個反派女二,完全是為了成就女主「沈薇薇」而存在的角色。
而今天這傷害罪,就是因為她似乎跟沈薇薇發生爭執,過程中沈薇薇被原裝貨推下山丘,造成身上多處骨折。
沈薇薇表示可以和解,但求償金高達兩千萬!這是根本要搞死她吧!?

就在這時,她耳邊突然響起自稱「系統小A」的聲音:

「你只要嫁給植物人陸勵行,不用多久,就能繼承他的千億身價。
你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女富豪,從此過上香車、豪宅、自由自在的有錢人世界生活。」

真的假的?!嫁嫁嫁!管他是植物人還是動物人(?)不過是守活寡而已,總比吃官司的牢獄之災要強!
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公子聞箏

因車禍意外每天活在死亡邊緣的陸勵行,是掌管陸氏企業的總裁,他知道他快不行了,直到「系統小A」的出現。
於是他莫名其妙地多了個老婆「紀輕輕」,且被系統強逼要跟她「老婆」親近才能繼續活下去……

「陸少,你能不能有點出息?離你老婆一會會死?」

陸勵行的朋友們發現,自從陸勵行醒來後,這個向來不近女色的男人不僅有了老婆,而且還天天黏著老婆不放。
陸勵行捂著因紀輕輕離開半小時後,差點停止跳動的小心臟虛弱擺手。

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公子聞箏

離不了離不了,這輩子都離不了了。

她就是我的命。


總結

這是一部非常輕鬆的言情沙雕娛樂文。

起初會接觸本作是因為此部的廣播劇,男主角陸勵行的CV是同為《將進酒》喬松月的CV:趙成晨
因為一句
「鄙人喬月月,又叫小松松。」我自此愛上了趙成晨的聲音!ᕕ ( ᐛ ) ᕗ 對我就膚淺

作為後設文,此部人設不算非常特別,但卻會想讓人一探故事的究竟。
書中挑起我想繼續看下去的點,就是每次陸總被系統下達「任務」的時候XDDDD
因為系統完完全全就是超偏袒紀輕輕這一方,每次陸總不想做什麼就會被下達什麼任務,替陸總感到可憐又好笑。

本作雖作為後設文,但大部分都是圍繞在「小A與陸總」的任務之間,故事前半段會因為「任務」而覺得新奇有趣,也想知道陸總怎麼倒大楣來維持他的生命值。

這同時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當這種情節一直不停上演的時候,就會開始覺得膩了……

本作前半段可以說完全照著後設人物設定走,劇情走向也很有看頭,但在故事中段卻開始感到有點劇情疲乏無力。明顯感受到就算刪除某些段落,整體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感,後半段劇情節奏變得有點詭異。

女主角「紀輕輕」在故事裡的個性設定非常薄弱,作者一開始僅說女主是同名同姓相同身世的穿越,但在個性雕琢上我完全抓不住一個形容詞。男女主角的人設上,陸總的設定就比紀輕輕還鮮明許多。故事中的群像上有幾個角色,我也是認為根本沒必要出現,他們一出現後就感覺作者又開始在寫冗文了。

還有本作故事時間軸大概是2~3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人設原本盡乎「不近女色」的陸總,就這樣愛上我們穿書主角紀輕輕,這對我個人來說是滿有違和感的。雖然在各種相處上都是系統給的任務,因為這樣日久生情也不是不可能,但這時間是否太過於短了一點?

如要說紀輕輕是因為在某個點上,觸動到咱們陸總的心也是可以,但我總覺得還是缺乏了關鍵性。我認為作者給的原因,還不足以構成陸總能說出我愛你的成分,比較像是為了「結局」而必須出現的一個「橋段」。

後半段的劇情節奏大概就是,一下子非常平淡冗文,一下子又突然變得有點好看!?
大概這樣高低差兩個事件左右,終於想說要來個
比較重點的坦白劇情了?

阿結果主角們就突然莫名心結盡解,然後作者也很順便地接了個結束END……(゚д゚≡゚д゚)

老實說,我認為本作的題材很不錯,但作者在節奏上沒有處理好……顯得有些地方像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的感覺。
本文題材可長可短,但最後作者選擇在一個不長不短的篇幅上結束,這部份真的滿可惜。

本作比起小說,我會更推薦本作的同名廣播劇!CV把本作配得相當生動有趣,劇情上也比小說順暢。不是聲控的讀者,想看系統如何搞陸總的,也可以把本作當成娛樂沙雕文隨意看看就好,看得當下心情還是有被娛樂到,挺不錯的。


廣播劇《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全一季
光合積木/連結端:貓耳FM
我年紀輕輕想守活寡/公子聞箏
主要CV:紀輕輕高啟帆;陸勵行/趙成晨;沈薇薇/孫亞晨;辜少虞/凃雄飛;陸勵廷/梁亞鋒
小A/胡良偉;陸老先生/張鬍子;裴姨/梅媛菲;陳醫生/秦邵/任京浩;孟尋/段藝璇;秦越/胡正建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