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墨香銅臭
圖片來源:騰訊官方

劇情簡介

普通青年沈垣原爲修真小說《狂傲仙魔途》的讀者,因看完書後罵出激活碼「傻逼作者傻逼文!」而觸發了神祕系統,因此穿入《狂傲仙魔途》書中世界的反派沈清秋軀殼中。

原著小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原著作者:墨香銅臭

狀態:第一季已完結 (共10話)、第二季將於9/10首播

**8/9新增:《穿書自救指南》第二季9/10首播預告釋出

角色配音

沈清秋:吳磊
洛冰河:沈達威
岳清源:劉北辰
柳清歌:徐翔
柳溟煙:秦紫翼
寧嬰嬰:張琦
紗華鈴:秋韻
系統:周帥
明帆:胡藝

出品:上海騰訊企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評分:4.7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8/9新增

《穿書自救指南》第二季9/10首播預告

「師尊,好久不見。你好啊。」

不是說好了,五年之後才會捲土重來的嗎?
為什麼提前了兩年!!
為什麼要急於求成!練級太快沒有保障的啊洛哥!


老實說,我本身對於3D建模的動畫,其實並不是很感興趣。
我會看這部動畫,完全是衝著小說內容和CV才看的! 沒錯,又是膚淺
沈清秋是吳磊大大配的!!怎麼可以不看!!(理直氣壯)

這角色是大家所戲稱的『吐槽魔人』,如果有看過『銀魂』的,對,就是那種吐槽法。
吳磊的聲線是很有磁性的低音砲,會配沈清秋這種類型的角色,真的很出乎我的意外!
我個人很喜歡吐槽系列的東西,以前就看了不少相關作品。(EX:銀魂搞笑日和(動畫)臼井儀人(蠟筆小新作者)早期的作品等等。)動畫一開始主角略帶吐槽的自白,我完全聽不出是吳磊配的啊啊啊啊啊啊XDDDDDDDDDDDD

果然CV什麼的都是變態!

主角穿書進入《狂傲仙魔途》後,一開始還想得美以為自己穿書成了主角,結果穿成書中的反派大魔頭─沈清秋
早知道沈清秋在這本書裡結局的主角,心中立志從現在開始要盡全力抱男主角─洛冰河的大腿,讓自己免於變成書中結局的人彘樣子。由於系統限制要過完初始任務才能破解角色OOC的限制,過完初始任務前的沈清秋,各種裝逼跟吐槽的行徑非常有趣,每次都讓我大失笑XDDDD

“OOC”是英語短語“Out Of (one's)Character”的縮寫,有“(行為)脫離/不符合個性”等含義,可指人物非正常/與固有印象不同的外在形象變化。

動畫劇情還原小說95%的內容,5%是更改了仙盟大會的一些劇情調動,給無耽美喜好的觀眾也很適合,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動畫。我可以說其餘無魔改的原因:因為沈清秋自己就是大直男。
雖然後面還是被掰彎,但看過原著的都知道根本是他自己自作自受,哈哈哈哈哈哈。

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墨香銅臭
冰哥與眾后宮們

這部動畫雖然是3D建模的,但動畫成品終究還是超乎了我的想像。
除了人物表情或動作有時候會稍有僵硬之外(3D建模的通病),在容貌的細緻度上真的做得算很不錯了!
最讓我驚豔的是柳巨巨,
你怎麼可以美成這樣!?XDDDDDDDD

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柳清歌/墨香銅臭

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柳清歌/墨香銅臭

柳巨巨的人物建模真如原著描述:「外貌精緻俊秀,妍若好女,腰佩乘鸞。」眼角的淚痣不知道在性感什麼的!!

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沈清秋/墨香銅臭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沈清秋/墨香銅臭
其次是主角沈清秋,也是如原著描述:
「面貌端正,眉目烏黑,細粱薄唇,生得一派書卷之氣。右手執扇,腰上掛劍,一襲青衣,雅素至極。」

穿書自救指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岳清源/墨香銅臭

讓我覺得建模壞掉的:岳清源 > 柳溟煙。
岳清源的人物建模,真心讓我想跟他說:大哥啊,你是「花生神魔術」...........五官讓我覺得很不協調。

不過CV劉北辰配得不錯,很可以。

而柳溟煙的原著描述是說兩兄妹都很美,但柳溟煙更勝,所以常年用面紗罩住臉龐。但是動畫裡的柳溟煙,整個讓我覺得大輸他哥.........除卻上面兩位,其他的人物建模我都覺得還行,違和感不會很重。特別要說一下明帆,他在動畫裡台詞比原著多很多,講話也很有戲,笑果十足XD
第一季劇情斷點剛好在一個大家最想看的地方,真心希望第二季之後能順產出來
第一季只有10集,一口氣看完的話,大概2小時多就結束了。
此部動畫騰訊官方YT是免費播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邊觀看。


延伸閱讀:
【BL小說】閱讀心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墨香銅臭|耽美穿書推薦☆
【動畫】觀後心得《天官賜福》推薦★
【動畫】觀後心得《魔道祖師》推薦★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