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奴/羌塘
圖片來源:快看漫畫

作品簡介

鎮北王權勢滔天,萬人之上。鎮北王好色風流,男女通吃,殘暴無比,娶了九個妾室,沒一個活下來。
這次,鎮北王看上了知府千金,為了擺脫被鎮北王折磨至死的命運,狸貓換太子,府裡一名啞奴代替上了花轎。

啞奴生得謫仙之姿,卻天生啞疾,因為長得妖孽,怕引來災禍,被母親鎖在院子裡。
突然有一天,啞奴被知府賜名「沈玉」,派人教他怎麼伺候人,就送到『活閻王』的床上……

他會成為鎮北王第十個胯下冤魂嗎?

殘暴親王渣攻x柔弱啞巴奴受

內容標籤:虐寵、從良、生子

作者:羌塘

**9/1新增:漫畫72話「重要一幕的解鎖畫面」

評分:3.2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9/1新增

《啞奴》漫畫版72話裡,最重要的一幕卻被對話框擋住!?
怎麼可以!!
來來來,幫各位被澆熄激情的讀者們重拾熱情,附上無碼版本給各位享用啦XDDDDD
↓ ↓ ↓ ↓ ↓ ↓
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


7/21新增

恭賀「啞奴」榮獲快看漫畫「最佳改編作品獎

快看漫畫《啞奴》
啞奴/羌塘/最佳改編作品獎/百里君兮
圖片來源:百里君兮


7/14新增

目前《啞奴》漫畫版進度依然在渣攻挽回沈玉的從良之路上。劇情上目前還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會讓我突然想寫一下心得,是因為漫畫編劇真的太有才XD

裡面君玄梟變成各種動物討好沈玉的樣子,實在是太有趣!讓我看到的時候都不禁笑出聲XDDDD
(上一次我記得是變成牛,結果這次改變成熊∠( ᐛ 」∠)_)

然後君玄梟就是活該死好啦!!對,我就是毫無同情之意!ㄏㄏㄏ σ ゚∀ ゚) ゚∀゚)σ 

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

 

還有相較於其他在快看漫畫連載的作品,我發現《啞奴》一話的篇幅似乎有比其他都還長一些?
這小小的福利有滿足到身為漫畫版讀者的我,值得稱讚!d(`・∀・)b


6/9新增

《啞奴》漫畫版於昨日正式展開第三部連載。
64話開始就是君玄梟走上從良之路,這邊劇情跟原著不大相同。
原著沈玉是真的因為藥物而暫時失憶了,但漫畫改編成沈玉是故意裝作不記得,這部分的改動我覺得很不錯。

真的要讚美一下改編此部漫畫的編劇,刪掉超多小說裡的弱智劇情XDDDDD
很多冗文都被編劇精簡過了,閱讀起來比小說順暢非常多,真心推薦漫畫版《啞奴》

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


5/22新增

快看漫劇《啞奴》PV
啞奴漫劇PV/君玄梟、沈玉/羌塘
快看漫劇《啞奴》
需安裝快看漫畫APP方可觀看。
CV:君玄梟/郭浩然;沈玉/辰朔;漫劇製作/燃也Royal


正式開閱這部小說之前,我是在快看漫畫上面看到的這部作品,因文案設定中有啞巴,就抱著好奇心態把免費章節看完,當時覺得劇情狗血,但不失些許樂趣,於是就去翻完這部小說了。

閱畢後我深深覺得,這部小說真的是被漫畫捧出來的XDDDDD

其實整體劇情架構不算太差,問題是出在作者本身的文筆上,有些需要著墨的劇情會被草草帶過,而不是很重要的部分又寫了很多冗文,細節部分描述也不夠詳細。光看文案你覺得有肉的內容全部都只寫一半,而且還都是肉渣......

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

章節部分我覺得實在是分太多了........一章節的文字差不多是我讀其他小說一章節的1/3~1/2左右,分太多章導致每個章節的結尾劇情都會有種被斷戲的感覺....

這部小說大概前中期給我以上這些感覺非常強烈,這樣的寫法也間接讓這部小說改編成漫畫後出乎意料的順暢(?),漫畫主要是圖像表達,文字表達只要關鍵的劇情對話有到位即可,彌補到描述不夠詳細的問題。加上漫畫的分鏡著實比小說好上許多,一張圖像加上原本小說結尾斷戲的劇情,反而顯得剛剛好。

啞奴/沈玉/羌塘啞奴/君玄梟/羌塘

如文案所說,鎮北王君玄梟就是一個渣親王,且他愛好美色,沒有什麼是他得不到手的。而得到手後,發自內心想去珍惜的是一位代嫁進王府的啞奴沈玉
小說前期描述了沈玉在王府受到的一些「待遇」,是有到符合君玄梟渣攻的一個設定,但我覺得還可以再寫得人物更立體些。(譬如渣攻一貫的壞嘴,相對鎮北王就很口下留情)

另一男配角燁帝簫奚燁,出場的表現我是各種問號,莫名就愛上沈玉(還一直說服自己沒斷袖),而且一直想帶他回皇宮。是有感覺到簫奚燁並不只是因為「沈玉的美貌」而想帶他走(後面也有證實),但劇情裡寫得動機完全就是「中蠱」般地愛上沈玉啊??跟後面伏筆證實另有目的的原因到底是有什麼毛關係啊.............

其實有滿多段劇情,我認為根本就是寫來為了虐沈玉而存在的橋段(渣攻跟紅蓮%%演戲、娶原沈小姐為側妃、硬是不把解蠱毒的藥給沈玉吃等等),這些我都是邊看心裡邊OS:WTF................_(:3 」∠ )_

想當然爾,在中期沈玉被虐到一個不要不要之後,終於奉上君玄梟最想要的東西選擇自我了斷,這段渣攻的恍然領悟讓他瞬間變得有血有肉,這段大概是我看了全書,覺得寫得最有感情激盪的章節了。

啞奴/君玄梟、沈玉/羌塘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心如死灰,終於知道世上不是所有東西都受我掌控。
原來……人哭起來,不管是不是啞巴,都一樣難聽,一樣刻骨銘心。』


中後期就是一路從良的過程,渣攻為了挽回也是下了一番苦心,反而是整體的後半段劇情我覺得「比較」沒毛病,可能寫作過程中作者也稍有進步了?但是沈玉到哪裡都會有人愛上,作者的設定確定沒少了萬人迷嗎??

沈玉的背後身世,同樣也是完全無法說服我......君玄梟和簫奚燁為了這個背後勢力而反目,動機我覺得實在太弱了.....(當初爭得頭破血流,後面又果斷放棄?)

另外關於此部小說有生子這個設定,我個人覺得就是為了滿足讀者而寫的產物,其中的BUG就不提了......反正沈玉能生!還有後來沈玉的啞症也很莫名的好了呢!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眼神死)

啞奴/沈玉/羌塘


總結

這部給我感覺很像一般的言情小說,如果把沈玉性轉了,其實在劇情上完全不會有任何違和(這讓我失去看原耽的本意)。另外正文裡副CP的部分,我個人是無感....副CP的背景糾葛交代的沒有很清楚,讓我感覺也是突然的就好上了XDDDDD。

若對文案有興趣的朋友,非常建議看漫畫就好了。漫畫的評分我可以給到4★以上!!
小說的文筆不甚成熟,反轉伏筆處理不夠細膩,且網路版本錯字滿多的。
看的時候多少也被錯字弄到有點出戲...........想看小說正文的朋友們千萬要三思啊!!!!!(›´ω`‹ )

本來想給3★,因為有漫畫加持,所以多了0.2分。

快看漫畫《啞奴》


延伸閱讀:【BL小說】閱讀心得《妻為上》綠野千鶴|耽美甜寵推薦☆
同樣連載於快看漫畫,且漫畫和原著小說都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