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
圖片來源:快看漫畫

作品簡介

妻為上,社稷次之,夫為輕。
戎馬一生,戰功赫赫,最終落得鳥盡弓藏;
寵妾滅妻,枉為良人,最後對他不離不棄的,只有這個冷落了十幾年的男妻……
重生一次,景韶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過……
當抱著枕頭站在房門外望天的時候,景韶握拳,本王一定要重振夫綱!
於是拍門道:「君清,我知道錯了,讓我進去吧!」

戎馬寵夫攻×傲骨文淵受

內容標籤:重生、權謀、先婚後愛

作者: 綠野千鶴

**9/1新增:快看漫劇《妻為上》

評分:4.6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9/1新增

快看漫劇《妻為上》
↑需安裝快看漫畫APP方可觀看。
快看漫劇《妻為上》/綠野千鶴快看漫劇《妻為上》/綠野千鶴
快看漫畫《妻為上》


《妻為上》的架空世界辰朝裡有個特別的設定,就是『男妻』

當初太祖設大辰律,一意孤行把娶男妻列了進去(為了某個原因),直到後世形成了「庶子」娶男妻的不成文規定。
而身為元皇后的嫡次子景韶,在他十九歲戰功赫赫歸來被封為『成王』正意氣風發之時,被當今繼皇后以有同胞兄長為由,遊說成功宏正帝將北威侯庶子下嫁給景韶,斷了景韶繼承大統的資格。

北威侯庶子慕含章(字君清)自小被嫡子陷害不能練武,寒窗十年想早日考取功名帶母親脫離母家,但卻在會試前一天被下旨嫁給成王做男妻,被折去羽翼再也不能為官一展鴻圖。

直至前世結束前,景韶才發現他自己一生為國征戰,卻落得鳥盡弓藏,寵妾滅妻,最後對他不離不棄的竟然是那個被他忽略了十幾年的男妻!被追兵逼至山崖的景韶縱身而下,他抱緊懷中沒了聲息的人:「若有來世,我一定好好待你,用我一生來補償你……」

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


貫穿整部作品的「重生」在景韶身上展開,時光倒回,景韶在新婚當晚重生了。

什麼功名利祿、江山社稷皆已不再重要,面對上輩子被傷害過的君清,滿含愧疚與悔恨的景韶盡力彌補前世的過錯,寵他愛他黏著他,但求君清對自己敞開心扉,與之相守……,同時景韶也從很多不同角度去了解他的王妃是個什麼樣的人?他越是了解君清,越是更無法自拔地愛上他,再也不肯放手。

景韶對失而復得的君清可謂是細緻入微的愛護著,又小心翼翼地擔心夢醒樓空,故事裡景韶好幾次惡夢醒來看著身旁的君清,只覺這是他在前世一無所有時唯一的依靠

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

「這個人是他認為的最乾淨溫暖的存在,若是失去了,他重活一世根本就沒有意義。」
「這個人有著自己的想法與堅持,不會因為對他的偏愛而動搖了原則,也不會因為有恃無恐而肆意妄為。」


慕含章(字君清)是個有濟世才華的人,但他從不自負,對任何事兢兢業業,雖嫁予景韶為男妻,但仍小心翼翼,處處為他夫君鋪路,對於景韶他打從心底感慨憐惜:「是我連累了你。」但他自己又何嘗不是被斷了取功名的機會?可君清選擇順於當下,即使他心裡仍想一展鴻圖。

景韶的情愛令他一開始很不知所措,到最後他發現,當初景韶在情愛上像個孩子,可到如今依舊如此,景韶的愛是如此的簡單,摻不得半分的虛假,像一隻劃定了地盤的小獸,誰也別想沾染一絲一毫。景韶對他的信任與寵愛,讓他在世俗眼裡地位稍微低下的『男妻』,成了與夫君平起平坐的地位。

君清後被封為「文淵侯」,景韶也打從心底為他高興,即使被戲稱「文淵侯妻」,景韶也絲毫不在意。
這是我覺得本作『男妻』設定最棒的地方,不因為性別而約束,名正言順的成就各自對方一片天相輔相成脣齒相依。

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

「我已經嫁給了你,不幫著你還能幫誰?」

因重生而「知足」的景韶,想著前世的種種會不會只是黃粱一夢,叫他莫得了天下,卻失了心上人
想到這裡,景韶便覺得不管今後無論須面對什麼,只要能與君清伴隨左右,便甘之如飴。如同結尾春風拂來,桃花瓣捲起映出相攜而去的兩人,簡簡單單,歲月靜好。

妻為上/景韶、君清/綠野千鶴

「我愛你,君清。」
「我這兩世只喜歡過你一個人。」


總結

同樣是從快看漫畫上先入門的作品,相對於《啞奴》
《妻為上》是一部漫畫好看;原著小說本身也相當不錯的作品!
故事裡兩人的感情在日常點滴中升溫:共享一壺桃花釀,精緻舒適的小書房,貼心安排的小廝侍從,景韶努力為君清締造一個安逸幸福的生活,過程雖有波折,但不失輕鬆溫馨的氛圍,是一篇
超甜蜜寵文

我原以為這部就是很單純的一路無腦甜到底,但實質上這部作品補上了很多其他元素,也讓主角/配角顯得更生動鮮明。如故事劇情圍繞在前世景韶身敗名裂的原因,這部分都是權謀相關的橋段,看君清在朝政上為景韶的謀略很過癮。故事裡我最喜歡君清養的那隻小黃,虎崽一些可愛動作,還有心裡的OS,想像那些畫面覺得很有趣!還有顧淮卿和景琛,最後的結局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XDDDDDD。

在剛看完《二哈》被虐得不要不要的我,看完這部瞬間被治癒!而且剛好這部個性人設跟二哈有點像(狗/貓)。我自己覺得唯一可惜在戰爭的畫面描述稍嫌不足景韶前世怎麼對待君清的部分也沒特別敘述。不過這些畢竟都不是《妻為上》主要的重點,本作的重點就是──

甜甜甜!甜到你不要不要!雖甜而不膩!甜到你覺得很暖心!!當然車的部分也是(*´艸`*)

本作漫畫版我也一樣推薦!整個大大大加分!漫畫劇情清楚,分鏡流暢,景韶和君清的人物造型也很好看!君清有畫出屬於他的清新傲骨,還有景韶的高馬尾!我覺得超帥氣!d(`・∀・)b

快看漫畫《妻為上》

廣播劇《妻為上》 主要CV:景韶/續續點燈;慕含章/枕邊風;景琛/顏律行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