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語/十年窗下

你今天耳朵懷孕了嗎? 

充滿各種CV的空桑歡迎你。

04/26新增:活動劇情完整版:華筵奇章、俠心百煉、五感盈心、百戲笑匠(上)

千古饌珍,魂牽空桑。星移萬載,寄語承情。

古來民以食為天,而今,中華珍饈盡化為靈,以食魂之軀弘揚神州文化。
食魂逍遙鶴壽,傳揚美食乃其終生使命;如若人間失傳,自身也將消散殆盡。

《食物語》不僅為食魂契約神籍,更為中華美食歷史與烹製方式的集大成者。

如今,它已傳承至食神後代——空桑少主你的手中。

食物語食物語

《食物語》是一款由廣州天梯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開發、魔塊遊戲 Mover Games代理的治癒系 RPG 手機遊戲,已於2020年2月26日在雙平台上正式上線。


身為一位從開服2天後就上任到現在的少主,總覺得該來寫一下關於這款遊戲的心得惹,先附上就任日期以茲證明。

Flowey

關於這款遊戲的相關介紹及攻略,這邊就不再贅述,讀者朋友們可以從其他的網站去蒐羅。
本文想要分享的,是關於本款遊戲的靈魂:
CV(原文英語:character voice,角色配音)

這款手遊可以說是我踏進對岸配音界的啟蒙
最初被吸引進去玩,很純粹就是被廣告打到矇進去的XDDDD
當然食魂立繪及Q版食魂,還有戰鬥畫面感覺都很不錯,就抱著試玩看看的心態入坑一直到現在。
最近還推坑了中抓的CV同好:KANOJOChichia一起入坑讓耳朵懷孕。:.゚ヽ(*´∀`)ノ゚.:。

月上琢心

我會說《食物語》的靈魂是CV,原因是:CV讓食魂都活了起來!
且如是早已熟知對岸CV界的玩家,一看就會知道裡面食魂幾乎都是對岸配音界的大咖

《食物語》的主要配音成員都是729工場的成員,其中張杰(杰大)就配了三隻人氣頗高的食魂。
其他特別的食魂也分別找知名CV配音,效果都是相當不錯,聽起來就像那隻食魂根本就是為了CV老師設計一樣XDDD
可不得不說是CV老師太厲害,才能配出如此符合該食魂的聲音!!

月上琢心

淺談杰大的三隻CV食魂:佛跳牆/蓮花血鴨/霸王別姬
 

CV老師什麼的都是怪物!!這句話真心不假!
這三隻食魂雖說CV都是杰大,但其聲線完全不像是同一人配音。

相信讀者們應該對《後宮甄嬛傳》很熟悉,杰大在裡面就是配音暖男「溫實初」一角唷!!
還有手遊「戀與製作人」裡的「白起」也是XDDDD

佛跳牆

相信接觸過《食物語》廣告或遊玩過的讀者,對這隻食魂一定不陌生。
身為空桑貴公子,講話就是各種撩,配合佛跳牆優雅的動作,這時候會對杰大的聲線留下個印象:杰大很撩(不是)

題外話:前期開局如果是抽到佛跳牆(或八仙),基本上過什麼都是輕鬆XDDDD  但就是一定會抽不到
我遊戲開局是抽到德州扒雞SS級的輔助,後期很好用,但前期就只能看別人用佛跳牆乾瞪眼....._(:3 」∠ )_
當時公開組隊如果有人放佛跳牆或八仙,大家都是爭先恐後的要組隊呢XDDDDD

佛跳牆
佛跳牆最經典的破陣語音:你們這般孟浪,可是會唐突美人的。
然後我都會聽成:你們這般夢夢,可是會嚐出美人的。 (ㆆᴗㆆ) ???(被揍)

蓮花血鴨

其食魂的化靈背景跟文天祥有關,他曾經是一位凜然剛烈忠心赤膽的將軍。
但大家也知道文天祥最後下場不是太好,自宋朝敗落後,他便逐漸沉淪,猩紅的事物對他有天然的刺激性和誘惑力,其食魂相貌也是充滿著「血的味道」

杰大配出來的聲線宛如將軍在世,邪魅狂狷且嗜血霸氣,跟佛跳牆的聲線完全相反

還有不得不說《食物語》在遊戲各種食魂人設的小細節上處理非常好。d(`・∀・)b

以蓮花血鴨舉例:將軍的有些語音會自述說:「時常夜不安寐。」因此蓮花血鴨的好感禮物就是「沉香」
如果把蓮花血鴨放在家園裡,拖曳Q版將軍的人物到床上,會出現將軍「夜不安寐」的樣子!
處處的小細節,著實令人驚喜(ノ>ω<)ノ

題外話:日版上線之後,我有去聽過日版將軍的配音。
在破陣的語音就少了最後的邪魅笑聲,那感覺
真‧的‧差‧非‧常‧多!!
那句笑聲應該是杰大配音時自己詮釋上去的(因為在個人語音裡也沒有顯示笑聲的字幕),加了這一筆真是絕!

蓮花血鴨
蓮花血鴨最經典的破陣語音:是血的味道,還想要更多...更多!!呵哈哈哈哈.....!!

蓮花血鴨

霸王別姬

化靈於漢朝時期的徐州,自化靈起他便帶著當地百姓對項羽和虞姬的紀念之情,一直守護在霸王昔日的成都中。
其食魂相貌酷似各位熟知的張國榮主演電影「霸王別姬」「你……可曾聽過霸王別姬的故事?我這便唱給你聽——」

霸王別姬

其食魂在人設小細節上也是相當經典。
陣亡的時候動作是拿劍自刎,技能則是負面狀態越多攻擊力越高,完全體現出這個角色的精髓。

霸王別姬的語音裡很多都是京劇的唱句,非常有意思!
日版至今還沒有上線這隻食魂,據說是在排解其「配音的困難」XDDDD

替霸王別姬配音的杰大,在這次之後又把杰大推向了另一個CV的高度,杰大為了配霸王別姬,特別去學唱京劇。
另外在此次活動還有獻唱主題曲,杰大的歌聲真是好聽到令人動容!!இдஇ 

題外話:霸王別姬上線的時候,我完全就是衝著CV杰大去抽的!!
其結果大概是我玩《食物語》臉最黑的一次....我永遠記得我抽了
192次才抽中...._(:3 」∠ )_
中間歪出來的食魂還都是重複的楊枝甘露.....(›´ω`‹ )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最經典的是結陣語音(京唱腔):願大王此去,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我的CV本命姜廣濤配的食魂龍井蝦仁

傳說乾隆帝下江南時,曾在一家小店用餐,小二瞥見其便衣下的龍袍一角,並將此事告知正在京制蝦仁的店主,
受到驚嚇的店主又錯將龍井當成蔥花,與蝦仁相燴。這陰差陽錯間,卻生出了一道名肴,便是「龍井蝦仁」

此食魂造型非常符合菜餚的樣子!
髮色是蝦仁的粉色漸層,衣飾以茶綠色為主,頭戴龍井葉片般的髮飾,手持摺扇上繪著水墨鮮蝦。

龍井蝦仁

摺扇上提的字正是「相逢」裡的語音「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出自蘇軾的《望江南‧超然台作》
食魂背景故事裡有提到,傳聞廚師是因為受到這句詩詞的啟發創制而成這道菜。

龍井渾身散發出高冷才氣的氣質,一開始把他設成管家的時候,不管怎麼觸碰或找他講話都是冷冷的,且都講一些詩詞相關的句子。但細看那些詩句後發現其實大有深意!像我個人覺得「相伴‧夕」的語音就很有趣!

烹茶論道/龍井蝦仁/楊州炒飯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不就是龍井在用另一種方式跟你說:「白天跟你相處太少了,晚上也想繼續待在一起」嘛?!XDDDDDD
從這方面可以看出龍井其實是一個外冷內熱的食魂,還有點傲嬌屬性,這個屬性更增加了龍井這食魂的立體感。

「雲華引春」活動劇情裡,從他對待子推燕的方式就可以看出,龍井對待他心目中重要的人都會全力以赴在所不惜,因此劇情裡的子推燕其實是很心疼龍井的。_(:3 」∠ )_

雲華引春

題外話:龍井的CV正是我的本命「姜廣濤」配音的!!不得不說這隻食魂真的非常適合姜SIR!!
各種詩詞的句子被姜SIR講得很有詩意,且低音的正氣也有傳達出龍井這食魂有著自己個人的原則與堅持。
「雲華引春」大概是我看活動故事裡唯一會想哭的劇情.....இдஇ 

可能姜SIR真的配太好了,完全把龍井當時的心聲配了出來!也是在這之後姜SIR直接變成我的本命!(ノ>ω<)ノ
每次聽到姜SIR的聲音就會一股「我好興奮啊!」「耳朵懷孕啦!」之類的姨母病發XDDDDDDDD
最近沉迷於廣播劇「將進酒」裡,姜SIR配的蘭舟一角,聲音真的百聽不厭啊啊啊啊啊啊!!

龍井蝦仁
龍井蝦仁最經典的一句是破陣語音:「呵,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傲氣指數超滿的一句話XDDDDDDDD

而我個人更喜歡「滄海遺珠」↓ 這套時裝的告白語音是我心頭最愛。
龍井蝦仁/滄海遺珠
「只道是,流水桃花最難辨,消得幾回潮落又潮生。」

直白翻譯就是:叫少主抓緊時間,和他表白!!
真不愧是我大龍井,傲嬌也要傲嬌得那麼有涵養d(`・∀・)b


我的CV本命第二名吳磊配的食魂東璧龍珠

這是一道取用福建特產精心烹製的地方傳統名菜。

福建泉州開元寺,始建於唐代,相傳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寺內東石塔旁有寺中小寺:古東璧寺,該寺的僧人栽的幾株龍眼樹,至今仍為稀有品種,樹上所結的鮮果,稱為「東璧龍珠」

當時泉州名廚張春火採用「東璧龍珠」為主料,烹製成一道佳餚,其形如珠,故菜餚也稱「東璧龍珠」
(怎麼有點饒口XD)

在食物語,東璧龍珠化形成為不苟言笑的東司馬大人,但卻有著喜愛甜食的反差萌,為這個角色添上幾分立體色彩。

東璧龍珠/真理審判

我的殘念時裝.....【真理審判】↑要價累儲84.99美金(相當於快3千的台幣)QQQQQQQQQ

東司馬的出場是來自盜夢樓蘭,其劇情的核心為:
何謂正義?何謂公理?何謂和平?而這些到最後這些只不過都是人自己心中的一把尺而已。

我滿喜歡盜夢樓蘭所討論的主題,但我個人覺得盜夢樓蘭的劇情並沒有理得很順,沒辦法讓人體會到劇情裡每個角色心中的那一把尺,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東司馬是個剛正不阿的捕快,因在查李長史一案中,牽扯到太多高層官員,反被誣陷入獄,而那位李長史的下落也成了懸案。東璧龍珠的尋蹤也有講到,他本來很喜歡大唐,但後來才發現裡面藏了官官相護的黑暗面。

東璧龍珠

我對吳磊配東璧龍珠印象最深的是盜夢樓蘭PV裡面的:
他和我一樣都是不可見光之物;你是大唐不可多得的好官員,但我們道不同!

「道不同!」這句尾音我私心覺得吳磊配超好好好好好的!!
一種早已認清自己為何人;必須得去做何事;沉穩的低音砲又帶著內斂澎派的企圖心,決意分道揚鑣的感覺!!

題外話:我最早接觸吳磊,是來自隔壁棚的女性向手遊「戀與製作人」中的霸道總裁李澤言(西裝超棒!)。當時聽了很多女主角和李總的各種約會語音或電話語音,真心被吳磊折服啊!!那聲音真的會讓耳朵懷孕啊XDDDDDDD

戀與製作人/李澤言

吳磊之所以會是第二名,原因在於我是在姜SIR的龍井後,才去製作人下載對岸語音來聽的。結果一聽真的不得了了!充滿磁性的低音砲聲音真的超級有魅力!要我被李澤言(吳磊)罵笨蛋100次我也甘願!!σ ゚∀ ゚) ゚∀゚)σ 

※順帶附上我在「戀與製作人」裡和李澤言最喜歡的約會:
中婚SP卡/遍閱人間色/李澤言 
妳我本來就是一體,酸甜苦辣一起嚥。

在食物語上了東璧龍珠後,我看見CV是吳磊,當然就是要立馬入手阿!!(雖然該食魂技能泛用也是原因之一)
抽到他之後,我馬上狂灌他好感禮物,每天打開遊戲都會去角色那邊聽他的語音!!喔喔喔我真的是太變態了(*´艸`*)

東璧龍珠

在我心目中,東璧龍珠最經典的一句是告白語音:「今後,留在我身邊,我不會讓任何人盜走你。」

超級符合他身為捕快的告白台詞!!
吳磊在講這一句的時候,也一改東璧龍珠平常正直的口氣,變得異常溫柔啊!實在是太酥啦(´▽`ʃ♡ƪ)

《渣反》的動畫《穿書自救指南》裡面的沈清秋配音也是吳磊大大唷!!完全跳脫他平常配的角色形象,真的非常意外有趣!非常推薦去看這部動畫!!

延伸閱讀:【動畫】觀後心得《穿書自救指南》推薦☆【BL小說】閱讀心得《人渣反派自救系統》墨香銅臭|耽美穿書推薦☆


內斂成熟的CV彭堯(三哥)配的食魂孟婆湯

傳聞中飲下便能忘卻前塵舊事的茶湯。三界之中無人不知的孟婆湯,受人心念想及幽冥司孟婆靈力滋養化為食魂。
自古以來,凡間一直流傳著關於這碗茶湯的種種傳說。

化為食魂的孟婆湯,白髮赤目,一襲素衣點綴緋紅彼岸花。他來去縹緲,宛若忘川河畔只蹁躚的蝶。
孟婆湯/無情

無情的實戰技能組並不泛用,我完全是衝他的奶肌人設抽的XDDDDDDDDDDD

作為茶湯的孟婆湯可攫取靈魂的記憶,這道湯品的主原料,就是只長在忘川河畔的彼岸花,無情亦是負貴鎮守奈何橋,掌管記憶長廊。對無情而言「記憶」不過是個負擔,他為過路靈魂施湯,乃認為是一種善舉。會被稱之為“無情”也是因為他總是抓回不想喝湯的靈魂強行灌入。

幽冥司  孟婆

題外話:無情的出場是來自主線第十章:魂牽夢縈‧下,我個人非常推薦的食物語主線劇情就是第九章第十章。主線第十章的劇情,當初我還是先超車看完陸服分享的影片,因此在台服出之前就已經下定要抽他的決心!!d(`・∀・)b

孟婆湯/無情

我認為CV彭堯(三哥)把這隻食魂配得非常出色,把無情不慍不火、帶著傲氣目中無人的感覺配出來了!!
無情最大的反差萌就是不想起床的時候,感覺就是在跟少主撒嬌呀∠( ᐛ 」∠)_

孟婆湯/無情
在我心目中,孟婆湯最經典的一句是告白語音:
「過去我漠視記憶,想來,只因那些皆不是你和我的回憶。」

這句告白還有後半部唷!是來自他的另一套時裝「萬劫太極長」的告白語音。

孟婆湯/無情/萬劫太極長

「從漠視記憶,到想要留住與你共處的時光。恐怕,你才是我一生的劫。」
孟婆湯/無情
孟婆湯/無情  孟婆湯/無情
近期台服剛復刻了這隻食魂,我也剛好趕在結束前分享XDDDD

還有被我推坑的中抓的CV同好:KANOJO、Chichia不停敲碗的奶肌照!!恭喜兩位都同時入袋無情了(´▽`ʃ♡ƪ)
打開食物語看到管家是奶肌無情,心情都好起來了呢!!呵呵呵呵σ ゚∀ ゚) ゚∀゚)σ (姨母大笑)


未完/待更新

因為想講的食魂CV實在是太多了......(゚д゚≡゚д゚),後面會用陸續新增的方式跟大家分享。

關於其他

沒抽到的活動食魂:西鳳酒、太史五龍羹、魚腹藏羊、天香白冀、髮絲百葉
最喜歡的主線劇情:第9章、第10章
最喜歡的活動劇情:雲華引春、月上琢心、碧海澄空、瑞雪迎春

超詳細《食物語》CV表(同好Chichia製作♡♡)
《食物語》官方手機桌布下載


活動劇情完整版(片長)

雲華引春
龍井蝦仁(CV姜廣濤)、子推燕(CV錢文青)、桃花粥(CV李蘭陵)

月上琢心
蟹釀橙(CV夏磊)、桂花酒(CV歪歪)、月餅(CV張予佟)、一品鍋(CV趙嶺)、神秘機關兔(CV孫路路)

碧海澄空
風生水起(CV沈磊)、飛龍湯(CV夏侯落楓)、糖醋沅白(CV藤新)、冰糖湘蓮(CV趙路)、揚州炒飯(CV楊天翔)

盜夢樓蘭
東璧龍珠(CV吳磊)、三鮮脫骨魚(CV路知行)、雲托八鮮(CV趙毅)、櫻桃畢羅(CV李昕)

瑞雪迎春
玉麟香腰(CV邊江)、屠蘇酒(CV孫曄)、年年有餘(CV荊俊威)、年糕(CV習習)、蘇青(CV喬蘇)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CV阿杰)、醃篤鮮(CV謝添天)、雞茸金絲筍(CV星潮)

對弈山河
西鳳酒(CV郭浩然)、楚夷花糕(CV劉明月)、石子饃(CV音匣老鬼)、鍋包肉(CV輕薄的假相)

萬曲和鳴
素蒸音聲部(CV趙路)、新風鰻鯗(CV馬正陽)

合香如故
天香白冀(CV劉北辰)、雪霽羹(CV郝祥海)、龍鬚酥(CV盧力峰)

龍吟京華
北京烤鴨‧天威(CV蘇尚卿)、炸紫酥肉(CV許凱)

情繫千絲
髮絲百葉(CV吳韜)、臘味合蒸(CV王晨光)、鵠羹(CV陳家恆)

花月錦年(上) 花月錦年(中) 花月錦年(下) 花月錦年(下)END
龍鳳配(CV孫曄)、女兒紅(CV皇貞季)、年獸(CV楊凱祺)、蘇青(CV喬蘇)

琳瑯匠心
正定八大碗(CV張震)、宮保雞丁(CV歪歪)、業火幻君(CV郝祥海)、御風幻君(CV亞捷)、涎玉幻君(CV星潮)、小芒(CV趙爽)、馬老先生(CV張加麒)、農夫(CV呂思衡)、農婦(CV趙熠彤)

浩海揚帆
明爐燒響螺(CV魏超)、浪花東星斑(CV馬洋)、風生水起(CV沈磊)、飛龍湯(CV夏侯落楓)、海妖(CV徐佳琦)、徐學士(CV呂思衡)、陳順爺(CV蔡壯壯)、海生(CV趙熠彤)、吳老四(CV亞捷)、孫公子(CV谷江山)、富商(CV孫路路)

詭夢奇談
纏花雲夢肉(CV錢文青)、鬼火綠(CV Kinsen)、李郎(CV呂思衡)、陳郎(CV劉一鳴)、皇帝(CV劉琮)、大臣(CV郭浩然)

十年窗下
過橋米線(CV李昕)、狀元及第粥(CV景向誰依)、詩禮銀杏(CV蘇尚卿)、八仙過海鬧羅漢(CV東皇薄荷)、徐秀才(CV呂思衡)、徐夫人(CV馬程)、大太監(CV苗壯)、茶攤老闆娘(CV趙熠彤)、大夫(CV劉一鳴)、督學(CV張加麒)、年輕女孩(CV徐佳琦)、年輕母親(CV聶曦映)、青年秀才(CV谷江山)、青年學生(CV星潮)

華筵奇章
子龍脫袍(CV蘇尚卿)、奶湯鍋子魚(CV錦鯉)、佛跳牆(CV阿傑)、鼎湖上素(CV寶木中陽)、西湖醋魚(CV劉琮)、雞茸金絲筍(CV星潮)、青團(CV徐徐)、臭鱖魚(CV趙爽)、伊摯(CV湯水雨)、姚季(CV趙熠彤)、西王母(CV姜賀)、國公(CV音匣老鬼)、黑袍人(CV劉一鳴)、宰相(CV蔡壯壯)、小女孩(CV錢琛)

俠心百煉
武陵酒(CV趙毅)、虹貓(CV付以琳)、藍兔(CV晏婷)、莎麗(CV徐佳琦)、跳跳(CV肖睿)、逗逗(CV劉娟)、大奔(CV張懷武)、達達(CV黃城)、風生水起(CV沈磊)、太白鴨(CV趙路)、清越(CV星潮)、盧天師(CV亞捷)、天王豹(CV呂思衡)、前代莊主(CV音匣老鬼)、少俠(CV錢琛)

五感盈心
楚夷花糕(CV劉明月)、魚腹藏羊(CV趙毅)、蔥燒海參(CV彭堯)、剁椒魚頭(CV陳張太康)、五感元尊(CV蔡壯壯)、阿榮(CV瀚墨)、阿榮娘(CV趙熠彤)、饑民甲(CV李逸)、饑民乙(CV藍陶倚)、門人甲(CV姜秋再)、門人乙(CV李逸)、小青銅人(CV趙熠彤)

百戲笑匠(上)
五侯鯖(CV吳韜)、扒廣肚(CV胡良偉)、應山滑肉(CV馬正陽)、桂花酒(CV歪歪)、小九(CV聶曦映)、包府台(CV音匣老鬼)、伶俐精(CV蔡海婷)、婆娑仙(CV趙爽)、吞刀鬼(CV姜秋再)、通天童(CV趙熠彤)、千手佛(CV李逸)、張山人(CV蔡壯壯)、小廝(CV藍陶倚)


相關影音分享

食物語活動PV合輯(截至合香如故)

食物語活動PV合輯2(截至十年窗下)

食物語日版活動PV合輯(截至萬曲和鳴)

520食魂告白語音 (截至魂牽夢縈‧下(孟婆湯)

520食魂告白語音2 (萬曲合鳴(素蒸音聲部)~情繫千絲(髮絲百葉)

江南印象曲《臨安小記》
演唱:西瓜JUN

素蒸音聲部角色曲 《夙音》
演唱:河圖

文物聯動群像曲 《一味相傳》
演唱:趙路、趙乾景、趙嶺、孫曄、柯暮卿、景向誰依、谷江山、謝添天、楊天翔、星潮、沈達威、錢文青、馬正陽、寶木中陽、金弦、羊仔、邵彤、歪歪

同人廣播劇《夙音》 CV:素蒸音聲部/趙路;王維/趙嶺;安祿山/圖特哈蒙;四喜丸子/獄卒/邵彤

《食物語》紺珠虛影:週末王隊伍陣容配置


延伸連結:《食物語》台灣官方網站《食物語》官方FB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