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

作品簡介

間諜、殺手、擁有讀心術能力的小孩。

這三人基於各自的理由,假裝成一家人,還相互隱瞞自己的真正身分。
原性格和行為頻頻出現落差的一家人,引起種種反差萌的故事就此展開──

原著作者:遠藤達哉

狀態:第一季完結。第二季預定10月放送。

角色配音

洛伊德·佛傑〈黃昏〉:江口拓也
約兒·佛傑〈睡美人〉:早見沙織
安妮亞·佛傑〈實驗體007〉:種崎敦美
亨利·韓德森:山路和弘
尤利·布萊爾:小野賢章
店長〈花園〉:諏訪部順一
多明尼克:梶川翔平
卡蜜拉:庄司宇芽香
米莉:石見舞菜香
雪倫:熊谷海麗
弗朗基·富蘭克林:吉野裕行
WISE局長:大塚明夫
席爾薇雅·薛伍德〈鋼鐵淑女〉:甲斐田裕子

動畫製作

WIT STUDIO、CloverWorks

評分:5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今天要來安利一部新番動畫:《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故事內容在描述「東國」與「西國」這兩個緊鄰的國家,過去時常爆發戰爭,但目前是停戰的狀態,兩國之間維持著表面的和平,但私底下關係卻緊張的局勢。

西國一流間諜:【黃昏】,奉命調查東國政治家「唐納文·戴斯蒙德」之政治陰謀。

SPY×FAMILY

然而唐納文·戴斯蒙德深居簡出,唯一公開露面的場合只有他兒子所就讀的東國名校——伊甸學園舉辦的懇親會。故只有讓「自己的小孩」進入伊甸學園就讀,並以家長的身份參加懇親會,才有機會與其接觸。

SPY×FAMILY

為順利執行任務,黃昏以「洛伊德·佛傑」的身份掩人耳目,並先後找到「女兒」安妮亞和「妻子」約兒,組建了一個臨時家庭。殊不知安妮亞其實是有讀心能力的超能力者:【實驗體007】;而看似溫柔善良的妻子,另一身份是職業殺手:【睡美人】;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份,開始了一連串出乎意料的家庭喜劇。

SPY×FAMILY  SPY×FAMILY


心得

起初是因為看到木棉花的預告,被勾起想看的興趣,因而在Netflix上開始收看,一看真的不得了,不愧是本月新番最大的強棒動畫XD!動畫劇情有趣之外,該動畫的分鏡也很清楚明確,角色的還原度也很高!

SPY×FAMILY

動畫上的色彩氛圍相當溫馨且有該年代的感覺,漫畫也是如此。且我個人還滿喜歡該老師的線條處理,俐落乾淨,讓讀者閱讀的當下感受非常舒服不壓迫。我在看完動畫第一集後,也跑去追漫畫了,因才發現原來作者在漫畫的造詣上,分鏡就已經處理得相當不錯,難怪動畫也可以這麼出色! ᕕ ( ᐛ ) ᕗ

另外這邊還要誇一下本作強大的CV陣容:
洛伊德·佛傑〈黃昏〉:江口拓也;約兒·佛傑〈睡美人〉:早見沙織;安妮亞·佛傑〈實驗體007〉:種崎敦美

這三個CV表現十分優秀!!超‧級‧貼該角色的臉!!聲音賦予了整部動畫的靈魂同時,也為該動畫加了不少的分數。

SPY×FAMILY漫畫

在動畫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溫馨的畫面,讓人心會暖暖的。例如曾經歷過戰爭的【黃昏】,在執行多年的間諜任務後,他早已情感麻痺,但在和安妮亞與約兒的相處過程中,慢慢表現出他感性的那一面。

SPY×FAMILY

雖然約兒也是為了讓私底下的殺手工作不被發現,才同意假扮黃昏妻子的角色。但約兒卻是真心誠意的去保護這個家庭,即使她並不是那對父女真正的母親。

SPY×FAMILY

個人認為《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最大的看點,就是這三人檯面上和私底下的反差萌以及安妮亞天真脫線又超展開的行為舉止XD 雖然其他兩位也不惶多讓

SPY×FAMILY

安妮亞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小孩,他最喜歡看諜報動畫,所以當他知道讀心自己「父親」「母親」的真實身分是「間諜」和「殺手」的時候,那眼睛一亮的表情瞬間讓我笑噴出來XDDDDD

SPY×FAMILY

而且以往會讀心術的角色,大多都是有自閉傾向或有超乎同齡的智慧與成熟

但,安妮亞以上都沒有!!!

SPY×FAMILY

動畫裡安妮亞的各種表現,真實刻畫出一個符合他年齡設定4~5歲小孩該有的模樣。他天真又粗線條、也會各種天馬行空的幻想;他喜歡他的「父親」及「母親」,即使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還是想努力達成「父親」的期望任務;他穿插在大人的內心戲裡,幫忙維持著家庭的平衡。這樣可愛表情包的安妮亞絕對是全劇最大的亮點!

SPY×FAMILY   SPY×FAMILY

非常推薦大家趕快去看《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這是一部相當優秀的作品,不論是動畫還是漫畫都非常值得一觀哦!ᕕ ( ᐛ ) ᕗᕕ ( ᐛ ) ᕗ

Netflix的用戶點這裡


延伸閱讀:
【動畫】觀後心得《極道主夫》搞笑喜劇推薦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預告PV1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預告PV2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片尾曲【喜劇】演唱:星野源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