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境界/akabeko

作品簡介

自從知道「α、β、Ω」性別的存在後,由加一直認為自己就算不是α,至少也該是β。
然而在接受性別檢查後,由加才知道自己竟然是被社會定位為「負責懷孕生產」的Ω……

在這「性別」主導的世界裡,少年們與「命運牽引」和「自由意志」的拉扯。

深情守護溫柔攻×活潑開朗倔強受
冷情冷面悶燒攻×纖細敏感可憐受

內容標籤:ABO、校園、虐心、生子、雙CP

作者:akabeko

狀態:已完結 (單行本共3卷)

評分:5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少年的境界/akabeko
「境界」兩字,在日文中的意思是邊界、交界。
在本書中更是指日常與崩壞、本能與意志、自由與命定等等概念的交界之際。


活潑好動的由加與內向乖巧的,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但由加發現有些時候,薰會說著不符合他們年紀的話語。他望著說出心裡感嘆及無奈的薰,由加不解,他並不明白薰話中的含義。
「為了繁衍後代而特化出的來性別,α和Ω就好像動物一樣……」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自從升上高中後,由加就變得想遠離無趣的薰,他主動與薰拉開了距離,並結交另外一群同伴,過著開心的校園生活。
──直到性別檢測的那天,由加被判定為Ω。

少年的境界/akabeko

在同伴之中,只有由加是被視為「負責懷孕生產」的Ω,他害怕被孤立、害怕身為α的朋友大我會對自己出手,所以決定將性別隱瞞到底。

從那一刻起,由加感受到了什麼是「孤獨」,一直以來都認為是「同伴」的人群裡,唯獨只有自己變成了異類的感覺。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與此同時由加也意識到,只有薫是不論性別、一直都對他很溫柔的人,因此便試圖挽回兩人的關係。沒想到在對薫坦白Ω身分時,竟被身為α的大我給聽見了……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這不是戀愛,我只是單純的想讓由加你懷孕而已。」

面對被自己信息素觸動生理反應,而說出這句話的大我,由加親眼見昔日朋友變成只想交配的怪物……由加對這異樣的情況感到非常恐懼。身為Ω的他,難道就是一個過錯嗎?

少年的境界/akabeko

由加止不住的哭喊,觸動在一旁的薰,他似是下定決心的樣子撞開了大我。以為薰會像大我一樣失去理智撲上來的由加,卻沒想只聽見薰跟他說:「由加,對不起……為了保護你,我只能這樣做了……」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總結

很久沒看到一部這麼揪心帶感的ABO題材了!

《少年的境界》篇幅雖然不長,卻把彼此之間對於「命運」的抉擇,貫徹得非常徹底,開始閱讀後就完全停不下來啊啊啊啊!! 非常大推這部作品!!

「性別」「階級」以及「命運」《少年的境界》環繞的三大主題。

本作採用的雙CP視角,把戲劇張力掌握得很穩妥,透過分鏡和表情,充分展現出他們的心境,有時劇情太揪結,畫面的某一個眼神都能令人感到震撼。

作者巧妙地運用了ABO的階級關係融入現實元素在故事中,學生時期被貼上標籤飽受異樣眼光,出社會後被各種冷眼找工作困難,甚至會危及人生安全,沒有一處是安身之所。(つд⊂)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這讓從認知到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Ω,畢生都在尋求屬於自己的「命運之番」在造化弄人世界中,只能靠α才能獲得安全的Ω是多麼殘酷又可悲……他們都只是為了自己能抓在手中的幸福,做出不同的抉擇而已。

少年的境界/akabeko

執著於「命運之番」的倫,與早已錯過「命運之番」的大我,迷失在何謂「命運」的他們,最後選擇勇於面對自己的心,不再臣服虛無的命運。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雙CP的大我x倫,是被命運所捉弄更多的一對,後期的反轉衝擊讓我看到哭,真的令人非常的揪心……இдஇ

少年的境界/akabeko少年的境界/akabeko

在故事中的薰,因少年時就已經知道這社會對Ω的不公,他同時也厭惡自己是α的事實。對於由加他早已下定決心要守護對方,即使結番之後他不停地自責,但他也不曾後悔。

少年的境界/akabeko

「你是Ω沒錯,但在那之前,你是由加啊。」

也是這句話,讓由加從不後悔與薰結番。比起「命運之番」由加更相信眼前的這個人。

命運就能給喜歡的人幸福了嗎?
並不會,只有想給對方幸福的人,才能讓對方幸福。

少年的境界/akabeko

所以在那一天,比起命運,我選擇了相信我自己。
哪怕並沒有一定會幸福的保證。


延伸閱讀:
【BL漫畫】閱讀心得《特休Ω》Shiki Fujimine|耽美偷懶系ABO推薦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