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作品簡介

中博六州被拱手讓於外敵,沈澤川受押入京,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蕭馳野聞著味來,不叫別人動手,自己將沈澤川一腳踹成了病秧子,誰知這病秧子回頭一口,咬得他鮮血淋漓。兩個人從此結下了大樑子,見面必撕咬。

『命運要我一生都守在這裡,可這並非是我抉擇的那一條路。黃沙淹沒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於虛無的命。聖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餵不飽我的馬,我不願再為此赴命。我要翻過那座山,我要為自己一戰。』

浪蕩敗類紈絝攻×睚眥必報美人受

內容標籤:架空歷史、強強、權謀、群像

作者:唐酒卿

**05/04新增:廣播劇《將進酒》第四季主題曲【身世酒杯中】

評分:5★

"★"
特別加分
私心推:標題+推薦☆  私心大推:標題+推薦
經典之作必須推薦:4.5~5
整體流暢偶有亮點:4~4.4
無聊時想瞎看可看:3.5~3.9

※注意※:本站心得文採微雷制,如『完全』不想被爆雷,請左上返回停止觀看。
心得僅代表
『個人主觀』『作品本身』的感受,『作者』『作品』所引發的其他爭議一概不列入討論,謝謝。


※由於本篇心得文非常長先附上懶人包給各位讀者們服用:

大氣磅礡的架空歷史王朝,劇情邏輯結構縝密,作者文筆好,車也香,是一部經典的古風權謀大作!!

不是耽美同好的讀者們,我也非常推薦閱讀,若因耽美而錯過本作品真的非常可惜!!

我心目中的古耽NO.1《將進酒》,繁體實體書出版一定必收!!!(握拳)


沈衛兵敗了。

即使從小並無生養在沈衛身側的庶八子─沈澤川(字蘭舟),也因沈氏餘孽只剩他一人而被受押入都,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人人皆道建興王沈衛通敵賣國,中博兵敗,他是其子必得父債子償。但沈澤川不服,他只是與沈衛有血緣關係,但實則毫無瓜葛,為何要替他擔下叛國罪?

他宛如親父的師傅失蹤了,師娘死了,宛如親哥的師兄則為他擋下漫天箭雨也死在茶石天坑。被囚時受的刑罰,入宮時的廷杖,加之蕭二存心讓他歸西的那一腳,人人都要他死;但沈澤川沒死,睚眥必報從此成了他必須活下來的信念。

因皇家忌憚蕭家兵權,被困於闃都當質子的離北王嫡次子─蕭馳野(字策安),原可在故鄉離北活得恣意隨性,策馬奔騰鴻雁山,但時局之下他不得不委身於闃都這個牢籠。就像太陽困於烏雲裡無法恣意照耀大地,他必須隱忍,藏起似狼的野性。在闃都,紈絝子弟只是他的表象,這都是為了終有一日能夠回家

「命運要我一生都守在這裡,可這並非是我抉擇的那一條路。」

一腳結下大樑的兩人皆對世道有著憤恨不平,他們的家世命運天差地別,但此時他們皆是池魚籠鳥。

沈澤川苟活於昭罪寺,因緣際會下拜師於前太子的太傅;他想重回闃都,想再調查清楚沈衛叛國的主因。而剛被調去當禁軍總督的蕭馳野,不知不覺策馬奔馳至昭罪寺門前,他被錮著的氣一股腦得朝沈澤川撒出,沒想到氣沒撒成,骨扳指丟了還被咬了一口。

五年後,他們再次相遇,起初他們仍然互相仇視。因立場不同,蕭馳野一直認為沈澤川該死,該為沈衛兵敗負上全責;而沈澤川則記恨著當年那一腳,想著此仇必報。可在兩人相互試探下,卻嗅著了彼此同類的氣味;兩人皆為不平的世道掙扎著,卻也佩服彼此的手段。他們漸漸對彼此動心且交心於對方,鋪平他們回家的路,一同攜手成就霸業。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蕭馳野&沈澤川 (策舟)

家世跟命運全然不同的兩人,因為世道之下他們同淪為囚中獸。

策舟的感情線中,我認為他們能交出彼此之間的「信任」,即是已將對方視為最重要的存在,我很喜歡前期他們為了各自的道,去試探對方的底線;結果發現對方其實跟自己並無二致,相互將對方視若瑰寶。

他與沈澤川截然相反,又好似完全相同。
我們同入修羅道,挨在一起,不要乾淨了。

即便策安一開始是因為蘭舟的美貌後頸,而感受慾望侵襲令他窒息。但在淪陷於慾望漩渦前,策安是有掙扎過的,他不信這樣淺薄的色慾能夠支配他。可最後策安仍坦然臣服了「想要」,只因蘭舟是他人生裡最絢爛奪目的色彩;也是最明白他的人。而策安的想要就是「我全都要」,且永遠不會停止罷手。

這個世上能夠不靠言辭就明白蕭馳野所有痛苦的人只有沈澤川。

而蘭舟,我想一開始是眷戀於策安不同自己身上的恣意,那就像觸不可及的日光,也是他此生不復擁有的意氣。
如若命運不同,他也想像策安一樣活在陽光下。小蘭舟畢竟本就生性良善;只是自茶石天坑後,他因對周遭親人的愧疚迫使仇恨殺死了自己,而策安的出現,如同那條充滿陽光味的帕子救贖了他。

他日復一日,終於殺掉了自己。
他無法對任何人說,住在這具身體裡的沈澤川是個面目猙獰的殺手。

當蘭舟說自己是憑恨活著的人亦是那堆白骨時,被策安不置可否的戳破;他對著蘭舟說不介意繼續陪他玩兒,蘭舟的心在那時便已悄悄地淪陷。策舟之間最大的助攻我認為是太傅,在撕咬過後有一段他與蘭舟談心,使蘭舟明白了:
是先生摁住了他心中那把名為
「瘋狂」的刀,而真正封住這把刀的,正是名為「策安」的鞘。

蕭馳野像是烈日,又像是來自草野的風,他與眾不同。
在陰鬱潮濕的雨雪裡,沈澤川藏著那條帕子,像是藏著個激昂熱烈的夢。

我認為策舟是在疫病時才真正昇華了對彼此的感情,生病的時候人總會意外的坦率,蘭舟是如此,策安亦是如此。
闃都疫病時,蘭舟高燒不退,策安不畏疫病且寬衣解帶,貼身照顧蘭舟幾天幾夜。面對如此深情及溫柔完全毫無招架之力的蘭舟,終卸下防備真正動了心。

他念的每一句“蘭舟啊”,都像是深情似海。
他輕浮佻達地對著沈澤川耳語,他又可靠無比地對著沈澤川張開懷抱。

而策安看著重病中的蘭舟,興許頭一次體會到害怕失去的感覺,克制不住地對蘭舟在意和特別對待,只想把世上最好的都給他。當年那一腳即使蘭舟早已釋懷,但在策安心底還是非常悔恨當初踹下去的自己,因此想方設法也要找到一燈大師替蘭舟治病。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從愛上蘭舟後,不管蘭舟給過策安的任何情緒,最憤怒、最難過、最驚險還是最痛苦,策安都沒說過任何傷人的話語;蘭舟以身犯險不聽話,策安也捨不得說一句重話,連發個脾氣都格外憋屈,對蘭舟他是真的疼到了骨子裡去。

因為我知道有人會離開,消失在大雪裡的人永遠不會再回來,除了策安。
我遇見蘭舟並非偶然,他是我臨近決堤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我失而復得的縱情與自由。

曾試想,若沒有蘭舟,以策安的背景條件,大概也會有很燦爛的人生罷;但沒有策安的蘭舟,可能就成了無人束縛的刀,墜進看不見的深淵裡。所以我想,在蘭舟百般殘忍的人生中,於他而言,策安的出現許就是他最美好的幸運了。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故事裡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策安說的我好愛你
這段描寫得非常有
聲音畫面,短短的幾句話、幾行字,讓我不禁動容感嘆:策舟這神仙絕美的愛情啊......QQQQQQ

那一腳在闃都歲月裡不動聲色,隨著時間的推移,狡猾地變作了蕭馳野情動後的陣痛。
渾濁的愛恨經歷了瓢潑大雨的淘洗,變成了清澈見底的湖泊。
蕭馳野斂起了鋒芒,在「心愛」兩個字下俯首稱臣。

沈澤川鬆開手,又與蕭馳野十指交握。
他偏頭碰了碰蕭馳野半晌不動的腦袋,說:「睡著了嗎?」

蕭馳野抬起頭,啞聲說:「我好愛你啊。」

沈澤川微怔。

蕭馳野看著他,一字一句地重複著:「我好愛你。」

很多讀者都說策安講這句話很突兀,但我並不這麼覺得。
我認為正是因為策安對蘭舟有訴不盡的千言萬語,最終能表達的只剩下最簡單的一句:
我好愛你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本作的車是採「意象式」的實力開車法,車況和文風一樣濃烈炙熱。這是我看過最低調且又華麗的開車手法!
每次讀到車的部分,我都會目不轉睛地一字一句細細品嘗閱讀(ㆆᴗㆆ)

很常感覺準備要發車了,結果下一秒又開始討論事業;之後猝不及防地來一個倒車搞得姨母們反覆原地去世(*´艸`*)

而且蘭舟真的很會誘拐狼崽對他做壞事!ᕕ ( ᐛ ) ᕗ 

桌下那一腳成就之後的「快馬奔騰」、一句二郎就把策安叫得都酥了;蘭舟一個眼神、一截脖頸,就是在誘惑狼崽撲上去「輕解羅裳,獨上蘭舟」!策舟真是甜死姨母們不償命!!

是說作者也真的很懂讀者的心,書中其實不只以下章節有車,車與車之間的章節還有很多房車或隱形車在開。
在燒腦的同時又奉上甜甜的糖安撫,棒棒噠(´▽`ʃ♡ƪ)

奉上福利:策舟的各種Play章節

40章
初咬
68章
生病
75章
騎馬
112章
門上
125章
草場
143章
帶傷
177章
剃毛
200章
偷情
282章
??
番外
鏡子

※282章的Paly會劇透所以用問號替代。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喬松月&姚溫玉 (松玉)

書中其實關於松玉的著墨並不多,但每次有出場的橋段看了都會覺得很悶很難過(╥﹏╥)
是說這對CP根本就沒有甜過的時候吧......(つд⊂)

我滿喜歡喬松月(喬天涯)這個角色,他繼著主角後出場,但完全不減其魅力。
一句
「鄙人喬月月,又叫小松松。」讓我對喬松月印象深刻,他與姚溫玉(字元琢)的相遇也非常有意境。

春四月的柳絮浮動,綠絨細芽都晾在璀璨的日光裡。
積石有玉,列松如翠。郎艷獨絕,世無其二。
也只有這樣的人,才配得上“璞玉元琢”這四個字。

這是松玉的初見面,高山流水遇知音。

可隔著文字,我只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悶」
感覺在這字裡行間,那一點淡淡的憂傷、憂愁也同時寫在了裡面....
不過當時讀到這段的我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也許是我想忽視松玉以後可能會有的處境QQQQQQ

曾經春光裡的柳下彈琴、知音相和盡數蒙上了煙雨。
珍藏了半輩子的璞玉,就這樣輕易地沾了泥。

他們都曾住在廣寒宮,他以為相逢只是一瞬,卻沒有料再見面是同病相憐。
憐這個字真叫人痛不欲生

再度相遇,這段真的虐到我.......

身處亂世已經夠苦了,沒想到命運還是讓他們相見恨晚,是真的意‧難‧平
我在這樣的文字裡,重新審視松玉之間的感情,我感到呼吸困難,胸腔發緊,雙眼發紅.....
嘴裡微苦,就像包裹著糖衣的劇毒,侵蝕著我的心QQQQ

時也、命也、運也,非我之不能也。誰能想到那是訣別。
他赤條條地來到世間,碎了也無妨,除了喬天涯,他不欠任何人。

元琢祝松月功成身退,希望他長命百歲,卻沒有祝福松月子孫滿堂;因為元琢知道他不會。
只是牽掛著終究是無法赴約了。

松月說他已了無牽掛,他不入佛門也不入廟堂,但他也不能隨元琢一起走。
因為他還得守著與元琢的約定,因為他還想這輩子都記著這個人。

春月還未到臨,未竟的約定成了他一個人的紅塵,再也不會有人來了。
人間再無三月天,這是場無疾而終的春三月。

將進酒/松玉/唐酒卿  將進酒/松玉/唐酒卿

齊惠連

原太子太傅,但因被構陷,太子死了,他則被關入昭罪寺,鬱鬱不得志,旁人看他都像個瘋子。直到沈澤川被關進昭罪寺,心有不甘的齊惠連決意要把一身所學都交給他。齊惠連這輩子只教過兩位學生,那兩位學生就是世人口中的雲泥。

先生授你以詩書,許你表字為蘭舟。
蘭生玉階淡然之,舟渡苦海驅無涯,胸襟納百川,眼界拓萬澤。

我對齊惠連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在策舟撕咬過後,這段我看得很感慨。蘭舟雖曾向齊惠連表示「先生授我以詩書,我為先生殺宿仇。」但齊惠連並沒有因此把蘭舟當成報仇工具,而是真的疼惜蘭舟;早已看透的他問了蘭舟對於策安的看法,並且開導蘭舟不讓他成為那把刀。

蘭舟,我們受困於此,憑恨而存,卻不能叫恨所殺。
你是好孩子,殺人不過點頭地,恨難卻,心卻不能變。
我要你為我殺宿仇,卻不能要你變作忘記自己是誰的刀……你是個人啊,蘭舟。

後齊惠連被韓丞脅持,他脖頸被套上鎖鏈,在雨中被韓丞打馬當街拖行,看得我是真的很難受......
蘭舟為了齊惠連甘願下跪於韓丞,但齊惠連不願,因為他本就連天地都不跪。蘭舟就是他這一生最後的希望,他不要蘭舟為他折在這裡,在最後一刻還對蘭舟喊話叫他不要害怕,先生替你擔!這一段真是哭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Д༎ຶ`)

百年光陰如夢蝶,我來去自由!
我生這一遭,榮華富貴享過,功名利祿受過,我——我笑盡天下英雄士,世間賢才高不過我!

這爛天爛地,不如翻了它,去成就你的天地。
蘭舟,走吧,別回首了,先生替你扛住那四萬冤魂,你不要怕,你——不要怕啊……

我覺得相對海良宜,齊惠連算是在人生的最後活出了屬於他的快意。海良宜一生直至死前都還在為大周殫精竭慮,殊不知大周已爛盡根底,若沒有元琢,海良宜這一生就真的很替他不值了....

將進酒/闃都/唐酒卿

尹昌&費盛

書中尹昌出場很少,卻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像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群之一,只是從沒瞧見過,他是個無名的英雄。尹昌在中博兵敗案前是茨州守備軍裡的將領,現為茨州守備軍指揮使,與紀綱年紀相仿,愛喝酒,長著絡腮鬍子,而且不愛洗澡。作者把這個角色描繪得很立體,尹昌人雖老但他不服老,老頭兒也有自己堅持的事情和原則。

我很喜歡尹昌和費盛之間的父子對談,他與費盛一同在樊州共事後,對費盛的態度就像把他當自己兒子。費盛喝酒撒氣,尹昌就出言開導他,他懂費盛那年輕氣盛只想熬出頭的意氣,他也想繼續前進,但他已經很老了。費盛面對注視著他的尹昌,那目光帶著期許似是很陌生,因為費盛從小就是偏房庶子,從沒被自己親生父親注視過,但此刻他卻感受到老頭兒對他的明白。

“你跟著府君,有前途,比我出息多了。”
尹昌看著腳下的路,“小盛,人這輩子要走得踏踏實實,光往上看是不成的。

你是聰明的傻小子,別為著這點東西跟他們慪氣,壞了跟府君的情誼,耽誤以後的前程。”
費盛聽到這裡,更委屈了。他走在前邊,抹了把臉。

哈森突襲的那場守備戰,卓力徹底激怒了尹昌身軀裡的那隻猛獸,他咆哮著要取回被邊沙人踐踏的尊嚴。而在此時此刻,書中的劇情於我腦海中是變成兩個畫面的,一邊是尹昌與卓力的畫面,一邊是費盛無助地吶喊著「別關門....」

尹昌急促地喘息,向城門喊起來,聲音蕩徹雲霄︰“府君啊,我看這天,是大捷!”
費盛隔著城門,在短暫的寂靜後,磕著鐵皮,沿著那細小的光芒下滑,撐著門號啕起來。

這兩個畫面湊在一起太有衝擊力,就像在看史詩級的電影,直到尹昌大喊著關門,費盛絕望地在城門內拼命敲打著說開門,我的淚也落下了....這是一場無名之輩的勝仗。

無名之輩。
尹昌笑出聲,又哭起來。
小盛。

此去泉台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費盛能遇見尹昌真的是太好了。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孔嶺&羅牧

這兩人是書中的隱藏CP,孔嶺(字成峰)是茨州州府周桂的師爺;羅牧(字夢正)則任職茶州州府。
一開始兩人之間的互動描寫不多,但是羅牧一出場就能隱約察覺到他和孔嶺之間有故事。

他們許多年沒有見了,不論孔嶺如今老到了什麼模樣,羅牧仍然牢牢記著孔嶺做學生時的樣子。
孔嶺一生錯過了很多事情,就好比此刻,他看不清羅牧背著光亮的目光。

茶州事件告一段落兩人要分道揚鑣時,羅牧送上曾經孔嶺最愛吃的糕點,孔嶺詢問他當年羅牧提出的邀約。
而答案就是再度讓孔嶺證實,原來他們早在七月的那場雨就已經結束了。

羅夢正是個風流人。

孔嶺是個明白人,他們兩人終是志不同,於是他選擇瀟灑轉身,夢醒了,他該繼續前進了。

我這一生錯過良多,不因我未爭取過。
我曾因著一場邀約輾轉反側,最終徘徊在書院,卻只等來了一場七月的雨。

孔嶺是對的,因為羅牧就是個渣男最後選擇的路,果真如我預料之中並不感意外。
當年那場七月的雨,讓孔嶺濕了眼,也讓當時的他似乎早已意識到了些什麼,
雖然遺憾,但也許這樣更好。

多年以後,他又等了一場,但只等到了血染袍擺。
不論哪一次,羅牧都沒有來。

而這一次,是真正的分道揚鑣了。

將進酒/七月的雨/孔嶺(孔成峰)/唐酒卿

淺談其他群像

李劍霆:生不逢時的女帝,李劍霆也代表了當時的世道能上位者,不因性別,只因時勢。

戚竹音:帥氣的大御姐!!裡面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戚大帥,他從不否認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戚竹音證明了能力不是因為性別,也透過自己的實力成為啟東統帥。讓我驚豔的是戚大帥分析時事的能力,還有最後能夠放下身段的風度!廣播劇的CV將此角色詮釋得很好,聲音也非常符合戚大帥的巾幗聲感,聽了都想嫁給大帥了(´▽`ʃ♡ƪ)

薛修卓:他是一位已經捨棄了情與欲,只為留下大義的人。薛修卓為了振興大周不擇手段,這同時也是一場博弈。我雖然覺得薛修卓夠狠,但他的出發點並不是私心,對他這個角色我其實是有點心情複雜......意難平始終是我最難過的那一關.......(現在聽到廣播劇第二季第18集的尾段還是會想哭QQ)

余小再:余小再(字猶敬)為人良善,是個有憐憫之心的好官,為人處事靈活,平常會有點呆萌的感覺,非常可愛!余小再的四川口音在廣播劇裡CV演出非常精采,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XD

陸廣白「我要翻過那座山,我要為自己一戰。」陸廣白從上戰場開始一直都在沙漠抵抗外敵,卻無銀又無糧,他想當忠臣,但這世道不公,終是逼得他謀反,因為他不想再臣服於虛無的命。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總結

《將進酒》除卻主線及雙主角感情線,在各種群像配角上的父子情、師徒情、兄弟情、君臣情等等也同樣令人動容。

作者唐酒卿(以下簡稱97)的文筆共情能力真的很強!

常在幾句話、再多是幾段話裡,就能構建出一個人的過往,言辭精湛畫面感極強,卻不會讓讀者覺得突兀,可瞬間代入其中劇情的架構裡。寥寥數筆,卻筆筆入人心,使讀者們熱淚盈眶。

各方權勢與角力爭奪都只是為了爭條「生路」,包括主角及其他每個角色,做出的選擇都是在爭著屬於他們自己的生。
他們都有血有肉,每個人都是被過去世道囚禁的野獸,他們嘶吼著拿命去賭一個未來。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小九九,盤算前最優先想的都是自己,這盤算可能是為了利益,也可能是為了理想。故事裡有相當多精彩的衝突,那布局在其他作品可能已經接近尾聲,但在《將進酒》僅僅只是冰山一角。

除了筆下每個人物刻畫的飽滿立體、劇情流暢明確之外,本作的王朝格局也是之大;《將進酒》的架空歷史是以明朝制度為基礎去寫的(97在結尾也有證實),我在看過大周相關地圖分享後,真心嘆為觀止!!97的文筆真的沒話說!!

將進酒/地圖/唐酒卿

「純古風」的故事架構,並無東方玄幻的虛無縹緲之感,讓我的閱讀感受非常真實。
舉例的話,就是「步步驚心」「後宮甄嬛傳」的差異:前者有穿越的元素;後者則是實實在在生活在古代的故事。

書中的很多場景和氛圍97都沒用太多贅詞去雕琢描述,古風詞句揉合現代文筆,句句都寫在點上也寫進我的心。
我愛極了書中策安與浪淘雪襟和猛的互動:

猛落在窗口邊沿,也偏頭看著裡邊。
馬兒揚蹄,繞著他垂頭觸碰。海東青停棲在馬背,歪頭睨視著他。

猛又濕漉漉地落回他的肩膀,梳理著沾著血跡的羽毛。他用給浪淘雪襟擦泥的帕子,再給猛擦腳爪,說:“抬好了,我給你擦乾淨,不然回去見了蘭舟,你踩他一肩膀的泥,袍子得我洗。”

真的好喜歡《將進酒》帶給我的情感張力,故事後期我一直捨不得讀完,廣播劇也重聽好了幾次(つд⊂)
終於讀完了也無法完全脫離啊啊啊啊........本作的劇情後勁實在是強இдஇ

將進酒/策舟/唐酒卿
【題外話:關於馬】
浪淘雪襟:渾身烏黑,唯獨胸口一塊雪白。
風踏霜衣:通身雪白,唯獨胸口一點烏黑。

不只互寫情書放閃,策舟連馬都CP感十足!!_(:3 」∠ )_

真心推薦閱讀同時搭配廣播劇一起服用!可達到本作最佳效果!!
原作還原度最高,超級大推薦!!
2021/11/22第三季播放
破億灑花!!

二公子(袁銘喆)唱歌超好聽!!好酥>/////<

廣播劇《將進酒》第一季
廣播劇《將進酒》第二季
廣播劇《將進酒》第三季
廣播劇《將進酒》第四季
(未完,待更新)

光合積木/ 連結端:貓耳FM
↓下圖裡的花是九里香,花語名為「愛情的俘虜」
將進酒/廣播劇/唐酒卿

主要CV:沈澤川/姜廣濤;蕭馳野/袁銘喆;紀綱/圖特哈蒙;齊惠連/劉琮;李建雲(咸德帝)/費盛/報幕/寶木中陽
花鶴娓(太后)/劉芊含;李建恆/胡良偉;薛修卓/鄭希/彭堯;奚鴻軒/郭浩然;喬天涯/趙成晨;姚溫玉/皇貞季
紀暮/晨陽/馬正陽;丁桃/斑馬;骨津/梁亞鋒;蕭既明/文森;陸廣白/凃雄飛;戚竹音/王嘯倩;余小再/魏一凡


廣播劇第一季主題曲─把盞 (演唱:袁銘喆/蕭馳野CV)

《把盞》根本就是策安對蘭舟唱的專屬情歌啊啊啊啊啊>///<

「千金難買蘭舟笑,可換我同你江湖老。」
「可否留住七月的雨三月的春,一壺酒兩個人百歲溫。」

廣播劇第二季主題曲─風波惡 (演唱:袁銘喆/蕭馳野CV)


「無情世界誰比誰孤單,吻到盡頭竟會懼怕這一生太短。」
「天命不過一生腐朽,換一身絢爛。」

廣播劇之策舟七夕曲─牧風歌 (演唱:Mario)


「二郎,倘若一戰可勝,此後年年歲歲時時刻刻再無分離,冬日歸家春帳暖,想你入眠。」

廣播劇第三季主題曲─縛蒼龍 (演唱:李向哲)


「當空擲酒潑燃天地紅,戀深情更戀生死與共。」
「崩塌之中,奮不顧身的心動。」

廣播劇第三季主題曲─縛蒼龍 (演唱:袁銘喆/蕭馳野CV)

「策馬捕風,曠野輕鴻,偷一瞬相守。」
「落吻多珍重。」


「離別將少年淬成刀鋒,也令愛人以痛相擁。」
每道傷,將見證我取勝,好在,你懂。」

廣播劇第三季插曲─鴻雁山長調 (演唱:李向哲)

鴻雁山長調/廣播劇/將進酒

「離北人枕著山河,迎著烈日,不論男女,曬出來的都是鐵骨。」
「我們生在其中,我們死得其所。 」

廣播劇第三季插曲─鴻雁山長調 (演唱:袁銘喆/蕭馳野CV)


「歲月呼嘯過戰場,英雄從何處回望。」
「血流成無際的生命,生死不過夢短長。」

廣播劇第四季主題曲─身世酒杯中 (演唱:陳亦洺)


「萬家燈火,一天星斗,為向故人遠叩。」
「從此後,風與雪,俱溫柔。」

廣播劇《將進酒》─賀播放量破億感謝影片 (CV:姜廣濤/袁銘喆)

arrow
arrow

    Flo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